沧州交通学院

学校头条

您的当前位置: 院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头条 >> 正文
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俊华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2023年02月23日 22:02 宣传统战部 点击:[]

2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俊华、省教育厅党建处处长宋吉国,沧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代砚广、党建科科长蔡昶军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建工作。渤海新区黄骅市副市长张桂云,祥兴集团副总裁薛君南,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长铎,财务总监兼总会计师余裕玲,副校长赵金楼、邵晓康,副书记吴立军共同参加本次党建工作调研。

王俊华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和党建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就下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旗帜鲜明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加强党对民办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的公益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民办学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并从制度上逐步实现党对教育事业领导的全覆盖。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鲜明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第二,必须坚定不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矢志不渝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党和国家教育的根本问题,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于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

第三,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建引领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民办高校的高质量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对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民办高校党组织建设要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二是突出工作重心,提升党组织的发展推动力。三是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民办高校的发展凝聚力。

河北省教育厅党建处处长宋吉国就我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渤海新区黄骅市副市长张桂云代表黄骅市委市政府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祥兴集团副总裁代表投资方表态,会坚持办学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长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

党委副书记吴立军从学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监督保障和文化引领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并针对学校党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谋划。

座谈会后,王俊华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等场所。

上一条:春光为序,征程新启——我校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沧州交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关闭